一期一會

关于

第一篇日记

       今天很累,八點就起床了。原因是要送一位朋友去火车站。他在我家里住了两天。在火车站为他饯行。并没有古人所言的酒席,就买了几瓶饮料...零下十几度的寒风里,我耳朵都快被冻掉了。上车前他转身向我挥手,我报以微笑,不情愿地也挥起我的手。转身离开。然后我深刻地了解到我是一个多么冷血虚伪的人。我批评自己没人性,然后又抱以还击——客观事实不以人的主观意志所转移。随后哆哆嗦嗦地回到家。

       天大寒,砚冰坚,手指不可屈伸。遂钻入被窝。少顷,周身暖和。安然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还是想到一些事,前两天我爸骂我没礼貌,见到长辈不知道问好,没把高兴挂在脸上。我说我舅舅来家里,我需要那么客套吗?我可不是一个虚伪的人。

一向敬爱的父亲大发雷霆,摔碟子摔碗,还准备打我。不过没下手。我没忍住,想要出走。我同样出离愤怒。妈妈可怜地拉着我让我别走。我咆哮着对她说你别管我!父亲也吼叫着不准走!我不愧是一个聪明的人,没被愤怒悲伤击倒。我留一丝理智思考了一下。然后确认了以下事实:1.他没真下手打我。2.他愤怒的向我吼着不准走。声音略微有些颤抖。我知道他害怕我一走了之出点什么事儿。3.他终究还是我爸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走了,不过没有一走了之。我担心他的身体受不了情绪的折腾。我找上发小去网吧呆了一个下午。我妈一直担心我跑了,因为最愤怒时我给他说我要去远方一个同学家。但我还是回到了家。我没和父亲语言交流。他晚上炒了两盘巨好吃的菜,我把这当做他的道歉。而我没有表现任何歉意,我始终坚信我是无辜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我真的是无辜的吗?我没有礼貌,我和他顶嘴,我威胁别人。我是一个可耻的人。并且自己也在心里深信不疑。世界上有一类人,外冷内热,愿意为别人掏心掏肺。但在大部分陌生人前,他仿佛性冷淡一样。你可以说他是闷骚,但其实你没必要如此中伤他。他可以与熟人嬉笑怒骂,夸夸其谈,大放厥词。唯独在与陌生人交往时,甚至不愿意奉献一个微笑。你瞧瞧,多么可悲的一类人。

       碎醒了以后周身疼痛,父亲早已替我茶杯里装满了水。仰头喝下去,仿佛就能冲洗一切无谓的忧伤。爸我错了,不管你能不能看到,在这儿给你道歉。我没法改变自己——没有人能在正常情况下改变自己,写下这些字只是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让自己更加释然。

       又及:

       最近看了部电影,了不起的盖茨比。一位实现了美国梦的屌丝,终于因为自己伟大了不起的梦想,爱。最终在所有的冷漠和萧瑟中,奔赴盛大的死亡。摘抄下小说的最后一段,因为实在令人动容。

       Gatsby believed in the green lights,the orgastic future that year by year recedes before us. It eluded us then,but that no matter--tomorrow we will run faster, strech out our arms farther. And one fine morning---- 

   So we beat on,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 

  盖茨比始终对绿光抱有信念,那年复一年的放纵未来离我们消失远去。那时她从我们的掌心逃离,没关系---明天,我们将跑的再快一些,手臂再伸长一些,然后是一个美好的黎明。 

     所以我们奋发向前,逆水行舟,被不断地向后推去,直至回到往昔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以上

2014年1月19日 凌晨两点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© 私藏於奔 | Powered by LOFTER